English

中国奥运军团领奖装备价值千万

2000-07-15 来源:光明日报 春 鹤 我有话说

距27届悉尼奥运会开幕时间日益迫近,围绕奥运赞助的话题也引起人们的关注,“指定饮用水”、“指定赞助商”……商家的各种宣传充斥报端,但中国奥运代表团领奖装备赞助权至今不知花落谁家。

国家体育总局装备管理中心负责人在解释奥运领奖装备赞助权迟迟未决的原因时说,奥运领奖装备代表着一个国家的荣誉,凝结着较强的民族情感,同时也是民族精神风貌的展现,因此我们在选择上必须十分谨慎。另外,对奥运领奖装备的设计和制作要求较之往届更为严格,备选装备必须符合“民族化、个性化、人性化”的要求,企业投入也越来越大,赞助企业之间的竞争十分激烈,获得领奖装备赞助权变得越加不容易。没有足够实力的企业很难被指定为奥运领奖装备赞助商。据透露,悉尼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奖装备的赞助额将会超过1000万元。

奥运领奖装备巨大的社会效益引起了中外企业的关注,许多国内外实力雄厚的企业介入了对这一称号的角逐之中。到目前为止,已有李宁等6家企业通过了初步“筛选”,而且接受境外企业赞助中国领奖装备的可能性已经被排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